折朝

若我有罪,必是愚妄。

【苏瓷】择日疯(一)

大号推推,希望大家喜欢ww

(ㅇㅅㅇ❀)

(求求了,发点评论吧,原来苏瓷这么冷的吗)

卡西萨尔·艾米伦·特里什:

希望大家能进来看一看呀(吆喝,自认为还不错。


私心希望有人能认认真真读我的文然后告诉我喜欢那一段。


所以我可以吗(深情注视)




cp:苏瓷(微单向美瓷)


本章仅有苏瓷


私设:民///国时期,双女性


结局:BE(刀子什么的最香了,快来吃刀(bushi)


有下划线的是歌词,推荐酷狗上兔裹煎蛋卷的《择日疯》


(补档修改,小号重发)














【命运开了一个玩笑,让我们相遇】






 


 


 










记得吧,初识是在北平满座高朋席上位


 


 


—北平—


       灯光下人影如织,盈盈的各类香水味弥漫,带着一丝诱人的香甜以及刺鼻的浓烈。


       影子游离在地面上,光线穿过朦朦的空气,相互亲吻,交错纷呈。轻浮的光依偎在每个人身上,在这一方天地里,虚影交叠,仿佛涂抹了金色的浓雾。


       人人都穿着或华丽或隆重的衣裳,在谈笑风生中推杯换盏,暗红色的液体在泛着光的透明玻璃中摇曳生姿,令人忍不住一亲芳泽。浓妆艳抹的歌女们在显贵身边抛着媚眼,性感的旗袍勾勒出纤细的腰身。




       一切,都显得那么纸醉金迷。




       而在这之中,却有一人清冷如冰山雪莲,一如这个冬天的茫茫白雪,她并未穿着或长或短的裙子,而是穿着西装。赤红色的眼眸散漫地环顾四周,慵懒却带有不可忽视的压迫感。而白色的长发扎成高马尾,英姿飒爽。典型的外国人的长相、发色和瞳色,以及周身冷冽的气氛,都使她与这个宴会格格不入。


       同样格格不入的还有另外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瓷扯着裙角,她从未穿过这种性感妖娆的超短裙,眼前的一切都在说明,她再也不是从前的大小姐,而是一个普通歌女——或者说并不普通,因为她被家族遗弃了。现在在宴会上谁都不会接她的酒,谁都瞧不起她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毕竟在这个社会,女性必须依附于某种势力,被冠以他人名称相关的词语才能在这个世界存活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瓷乌黑柔顺的长发披散在肩上、背上,不施粉黛的脸上一片素净,却有着无可比拟的精致美丽。艳红的紧身短裙性感且暴露,白皙纤细的腰在明艳的红的映衬下细腻如羊脂玉,修长的四肢与柔嫩的皮肤,无不彰显着主人先前的富贵生活。


       瓷并不在意这些,从“她”反抗联姻起就开始明白这个世界了。无惧任何人的指责,坚守本心。她懒懒地窝在无人的角落的沙发里,歌女们此时都忙着攀权富贵,谁也不会分身嘲笑她,瓷乐得自在。


 


 


 


彼时厅堂两端慵懒目光游离中猛一汇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或许只要她闭上眼睛躺一会儿,或者回到后台,又或者不向那个方向看去的话,她们会永远错过。


       但命运偏让她们相遇,开了一个莫大的玩笑。


       她们看见了彼此,目光在一瞬间碰撞,激起火花。




       一见误终生——这是瓷用一生得来的结论。




       此时两人目光汇聚,瓷一看就知道这个外国人不简单。


       但不简单在哪里?


       瓷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而苏一眼看过去,首先吸引她的是瓷身上的气质,初具革命者的胸怀。苏破天荒地举起酒杯,瓷也举起酒杯。 然后,两人一同饮尽。


       宴中之人,皆非我类。但面前之人,绝非碌庸无能之流。


       这便是她们的第一次相见,于这场灯火辉煌的宴会之中。


 


 


 


不知名与姓也默然,敛笑遥举杯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苏看见她身上的短裙,动身前去。苏走近瓷,将酒杯放下,解开外套披在瓷身上。瓷拢了拢衣服,没有丝毫波澜:“多谢。初次见面,我叫瓷。”“客气。初次见面,我叫苏。”苏点头致意。


    “苏?”瓷弯弯唇,“这在我的国家可是一个姓氏。”“是的,但是你似乎正缺少这个?”苏伸手示意,两人坐了下来。“是,我没有姓氏。”瓷道。“我无名,你无姓。”苏眼中微微笑意。


   “那我们还挺像的。”瓷抬头看苏,暖黄色的灯光映在她漆黑的瞳眸中,有一丝丝金黄色的暖意在细细流淌。“从意志上来说也是。”苏有些意味深长,她能从这双眼睛里看出瓷的内心。“是吗?”瓷微笑,没有再作声。但是她心里是不信的。怎么可能呢?两人又饮了一杯。


 


 


 


便方知在座诸位,皆非我类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瓷和苏在宴会一角默然望着众人,瓷稍稍有些好奇,问:“你不去和他们聊聊吗?”苏听出她话里的意思,道:“但是和有趣的人一起才适合我。你和他们不一样。”瓷看见她眼里对众人的不屑,向舞台中央看去,默然无语。


       的确。


       不一样。


 


 


 


只那一人绝非碌碌之辈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瓷现在还不太清楚苏的身份和她的目的。


       但是瓷肯定,苏不是一般人。她赤红的眼底似乎燃烧着一团火,要将什么燃烧殆尽。


       她曾经见到过,这种熟悉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但是这仅仅只是猜测,她不知道苏为什么找上自己。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——TBC——






折朝的话:麻了,长文章我的图片发不了,真的会谢。


在经历初稿后,二稿真的是变了许多。因为我特别喜欢手写但是字又不好看,所以就很多文没有发,并且我也不喜欢打字,打字会让我灵感枯竭。现在其实是发二稿,但是也修改了一些细节,使逻辑更通畅。但是我修初稿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……然后就大改了,硬生生从17面扩到了38面,情节像脱缰的野马偏离原情节十万八千里(这还是在我结尾十分草率地完结了的情况下)。再来一次我真的不干!(怒吼)


然后就是希望小可爱们可以给些评论,文章里面有什么喜欢的句子可以和我分享!我会很开心的!这篇文就是写给小可爱们看哒~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